子书——挖坑势力装死中

万年坑王,不务正业,更新随缘↓戳,日常咸鱼躺尸,爱我的都是天使
更新随缘~系列……🌚
本命墙头:尧尧,妮妮,bygg,居老师我的心头好(*˘︶˘人)♡*
盾铁,巍澜,贱虫,陆花,楚白……
博爱党,沉迷美色。

楚白《突然更文——圣诞快乐》

好久没写文了,发现自己原本小学生的文笔变成幼儿园了(捂脸)(つД`)
依旧是ooc渣脑洞,幼儿园文笔请见谅
  产粮吗,重在参与🌝

  

  同福客栈是一件历史悠久的客栈,距今已经有好几百年的历史了,最早可追溯明代年间。

   是七侠镇最有名的旅游景点之一,每逢节假日,往来游客,络绎不绝。

    对此,在这里工作了两年的服务员白展堂表示“客人多有啥用啊,工钱还不是一样的低,都一年多了,也没见长一毛钱呢”

     白展堂站在柜台嗑着瓜子,看老板娘小姨子莫小贝在哪写作业,“哎呀,你又错了,选B,不是A”莫小贝打开他乱指的手,“你上次也是这么说的,结果全班就我一个错了”

  白展堂不自然的扫了扫自己嗑的瓜子皮“咳咳,那不是意外吗,你白大哥我也难免有马失前蹄的时候”

   莫小贝撇了撇嘴不看他,“我找秀才叔去,他人去哪儿了?”

   又拆开一包瓜子,白展堂可是嗑 “你别找了,秀才一大早就跟小郭出去约会了,还有大嘴,接了蕙兰的长途电话就跑出去了,掌柜的逛街去了,圣诞节了,还有谁一个人在家带着啊”

     莫小贝愣了一下,然后转向白展堂,上下巡视了一下。“你啊”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“咳咳”   白展堂被瓜子呛了一下,“……你看完干啥啊,还不赶紧写你的作业”

           “略略略”莫小贝继续写她的作业,这时候电话突然响了

           “喂,是莫小贝吗?”

             “谁?”

              “我,邱小冬”

              “你找我干啥,我可没空跟你聊天,作业还没写完呢”

             “我爸给了我两张游乐园的门票你要来吗,免费吃糖葫芦”

           “真的!我马上来!滴——”

   “白大哥我走了,你自己一个人看店吧,再见~”

             “……”白展堂默默看着眼前还在摇晃的门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“我这颗碎裂的少男之心啊……”

    不知过了多久,在白展堂发呆着快要睡着的时候,同福客栈的门又被推开了,“今天不营业,老板不在,厨子,算账的都出去约会去了,客官明天再来吧”白展堂听见有人进来的声音,打着哈欠站了起来,还没等他揉完眼睛就听见一阵笑声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“我不是来吃饭的”

   白展堂打开登记本,也没抬头,“那就是住店的了,登记一下信息吧”,那人又笑了,白展堂抬起头“不是,你老笑啥玩意啊,你……”

     看着眼前的人,白展堂愣住了。

         “我是来找你的”面前的人,笑着看着他

看着他,白展堂有些不自然“咳咳,你咋来了呢,谁不知道你楚留香是个大忙人,咋有空来看我一个小跑堂啊”

  来人,也就是楚留香,有些尴尬的摸了一下鼻子,他听出来了白展堂话里的抱怨,“我想你了,便来看看你”

  后退几步,拉开和楚留香的距离,白展堂清咳了几声掩饰自己的情绪,“油嘴滑舌,没皮没脸,这样的话不知道骗过几个姑娘了”

      “额……”楚留香一时语塞,他还真“骗”过不少……

     💢😳“??!!!”白展堂瞪着无法反驳的楚留香。

     又摸了一下鼻子,“今天是圣诞节啊”楚留香立马转移话题。

         “是啊,留下来的又是我这种单身的”白展堂深深的看了楚留香一眼,咬重单身两个字。

     楚留香无奈的摇了摇头,慢慢从身后掏出一个包装精美的小盒子。

    “你干啥啊,别以为送礼物能贿赂我啊,想让我原谅你没那么简单”白展堂嘴硬着眼神自己的紧张。

     外面已经是晚上了,今天天气很好,夜空中布满繁星,大街上人来人往,店铺里的橱窗上布置着精美的商品,人们脸上洋溢着喜悦与欢乐,家人聚在一起共享欢乐,恋人依偎在一起感受幸福。

         只有两人的客栈里,楚留香拿出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,献给自己心爱之人的,一份惊喜。

    白展堂呆呆的注视着他,在楚留香的眼里看到自己有些呆滞的脸,楚留香的眼睛总是带着一种让人依赖的柔情,让人依赖和沉迷。

        他的嘴唇很薄,不笑的时候甚至有些冷酷,但当他笑起来,又会变得温暖如春风。

他的眼里总是藏着很多东西,却又无比清澈,当他注视着你的时候,仿佛你整个灵魂都被看透了。

    就在白展堂不自在的想开口说话的时候,楚留香重要开口了,

              “展堂,我……”

   烟花如期而至,在夜空中开出五彩斑斓的花朵,在烟花声中,楚留香说出了自己的心意



 番外:圣诞老人的礼物

   “圣诞礼物送什么好?那看你送谁了”当楚留香这么问道时,胡铁花如此说道

 楚留香:  “送给一个,我很在乎的人”

胡铁花:“那她爱你吗?”

    “当然!”对此楚留香十分明确的理所当然,他当然爱我。

        “那你看别的喜欢你的都想要什么样的礼物不就行了”胡铁花喝着酒,看着一身充满秀恩爱恶臭的楚留香

   楚留香思考了一下“有道理”

胡铁花看着飞快走远的楚留香,挠了挠头,“真走了,我瞎说的啊!”

   当晚,睡得正香的白展堂被一阵声音吵醒,就看见一个白影在他窗前飘来飘去。吓得他裹紧了被子。

      “谁!谁啊!告诉你,别装神弄鬼的啊!”,

窗户突然被风吹开了,“哎呀妈呀,我错了,鬼大爷,你要找别人吧,我从小到大十佳好男人,勤劳勇敢,善良忠诚,虽然有过偷鸡摸狗的习惯但我从良了啊,我就一小跑堂,从没干过坏事啊~你要抓上隔壁屋看看去吧,要不我给你推荐个叫楚留香的,他长得好看,身材还好,包你妹啊”

            “……”

     白展堂闷着头,躲在被窝里听外面的动静“咋没声了呢?”,他试探的伸了伸头出去看看,发现根本没人之后,才放下心来。

    “哎呀妈呀,吓死我了”拍了拍劫后逃生的小心脏,白展堂慢慢的睡着了。

   第二天早上,一大早,白展堂就发现床边有个礼物🎁,他突然反应过来“原来昨天的是圣诞老人!”,他怀着激动的心情拆开了。

       里面的礼物很多,:《楚留香我为什么那么帅?100问》《盗帅写真集》《爱与楚留香全套》……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白展堂:……

    当天某论坛关于圣诞老人的帖子里出现了这样一条留言

            “圣诞老人是个眼光不好的,喜欢啥楚留香啊,明明白玉汤比楚留香帅多了!”

    

评论(1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